肉毒瘦小臉

現在位置:首頁 > 肉毒瘦小臉

肉毒桿菌素除了可以用來消除動態的皺紋,也很常用來雕塑線條;我們可以利用此物質可阻斷神經末稍釋放乙醯膽鹼(acetylcholine),使得肌肉無法收縮運動的原理,在肌肉內注射肉毒桿菌素,讓肌肉放鬆、縮小,因此可改善肌肉肥大的外觀。國字臉是由於咀嚼肌肥大所致,而蘿蔔腿則是因為小腿腓腸肌肥大所致,在這兩處肌肉內施打肉毒桿菌素,即可改善國字臉與蘿蔔腿的問題,這就是坊間常見的「肉毒瘦小臉」和「肉毒瘦小腿」的治療。

如果想要打肉毒桿菌素,我需要準備多少時間來施打?我隔天可以正常上班嗎?
A:建議準備一個小時的時間。一開始來到診間,可以先跟醫師討論要施打的位置,並且由醫師幫您判斷所需要施打的藥量。在施打前,先進行施打位置的消毒,再開始肉毒桿菌素的施打,施打完會塗抹藥膏,最後給予衛教,從頭到尾這些步驟都能在一小時之內完成。剛施打完的皮膚,會因為打針後產生極輕微的腫脹,一般腫脹的狀況會在三十分鐘內消失,一小時後即可恢復正常上班工作,有些有經驗的顧客,就會利用上班午休時間的一個小時來施打,施打完後再回去工作。

施打完肉毒桿菌素之後,有什麼要注意的事項嗎?
A:施打完肉毒桿菌素之後,四個小時內不建議平躺或趴睡,也不建議在施打的部位做按摩,以免施打的肉毒桿菌素擴散到其他部位。另外,在施打完肉毒桿菌素的三天內,也不建議處於高溫的場所,例如溫泉、烤箱、暖爐旁等等的地方,因為高溫的環境會減低肉毒桿菌素消除皺紋的效果。


聽說施打肉毒桿菌素之後,表情會變得僵硬不自然?
A:對於經驗豐富的專業醫師來說,施打肉毒桿菌素不會造成表情僵硬不自然的狀況,就算有部分的皺紋沒有完全消除,也都能事後再修正。在報章雜誌上,偶而會聽到有人在注射完肉毒桿菌素之後,表情變得僵硬不自然的傳聞,找經驗不足的醫師施打或是施打的藥量沒有評估好是可能的原因。


施打完肉毒桿菌素,是不是隔天我的皺紋就會不見了呢?
A:不是的。一般用肉毒桿菌素來處理像是魚尾紋、抬頭紋、皺眉紋、皺鼻紋、楊婆婆紋等等這類的動態紋,在施打完肉毒桿菌素之後,大概要等一個禮拜左右的時間,皺紋才會開始消失。當肉毒桿菌素用來雕塑線條,像是改善國字臉或是蘿蔔腿這類肌肉肥大的問題的時候,一般要用到更久的作用時間(平均大約三個禮拜),才會讓肌肉肥大的問題改善,在外觀上看到注射前後的差異。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