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微整形/中和醫美診所推薦-簡單美形

現在位置:首頁 > 中和微整形/中和醫美診所推薦-簡單美形

晶亮瓷由70%的凝膠載體和30%的「烴基磷灰石鈣」(CaHA)所組成,後者會隨著時間分解成鈣離子及磷酸根離子,再由人體內的巨噬細胞所吞噬代謝,其實非常安全,也是人體中本來就存在的成份。中和醫美診所推薦晶亮瓷具有高黏性、高彈性的特色,能提供足夠的支撐力與更大的拉提效果,臨床應用上特別適合用於蘋果肌下垂、法令紋凹陷以及組織流失所導致的各種塌陷部位。以容易顯露老態的眼周為例,中和微整形建議使用晶亮瓷支撐下滑的蘋果肌,並拉提眼眶外側的瞼頰溝,進行「三明治眼袋」微整術,讓原本垂垮的組織向上提拉,鬆弛的眼袋也能在晶亮瓷的作用下變得緊實貼合,並持續刺激自體彈性膠原蛋白增生。

玻尿酸注射隆鼻的優點像是傷口較小、副作用輕微(非常少的機率下,若注入眼動脈分支,會有失明風險)、操作合適時的效果自然、立即現效。而玻尿酸的缺點則是會被人體吸收,無法長久維持。根據不同劑型,大概需要半年~一年半之間再次補充。注射時需要避開血管,避免栓塞。此外,有嚴重過敏史、蟹足腫、孕婦、哺乳、癌症、服用抗凝血劑、治療部位發炎感染都不適合注射。

晶亮瓷則是支撐力強、能維持較久,相對的不會被身體吸收、降解。成分是直徑25-45微米的烴基磷灰石鈣微晶球(原先應用在骨科、牙科材料上,後來因為研發出更小粒子而應用在微整形)。2006年美國FDA核可晶亮瓷作為填充物質,台灣衛生署則是在後兩年核可上市。主要作用是立即產生填充效果,也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手術時間也是半小時內、依據劑量收費約2~4萬。

晶亮瓷注射隆鼻的優點是傷口比手術隆鼻小,且效果最多能維持兩年(較玻尿酸久),支撐力好、較有立體感,也比玻尿酸更不容易位移。

晶亮瓷注射隆鼻的缺點是注射後無法降解,須謹慎施打並避開血管,避免栓塞。同樣地,有嚴重過敏史、蟹足腫、孕婦、哺乳、癌症、服用抗凝血劑、治療部位發炎感染不宜注射。而近年來也有醫生發現,注射晶亮瓷後的部分鼻子會有纖維化或殘留,對此晶亮瓷有所顧慮、不願施打微晶瓷隆鼻。由於這部分目前只有案例報告,還未有完整的實證共識,不過也需考量風險。

若是不幸塞住,只有玻尿酸能降解,其他物質沒辦法。注射玻尿酸失敗時,必須盡快使用降解酶消除血管栓塞,最晚不能大於12小時,有時也需要高壓氧治療輔助。但玻尿酸的廠牌劑型、分子大小、交聯程度有差異,也需要注意。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