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臉部保養

現在位置:首頁 > 永和臉部保養

近年來醫學美容盛行,醫美族使用過多或不當的刺激性保養,容易使皮膚受損、臉潮紅,所以紅臉族也就隨之增多。現今不少紅臉症的患者來就診時,臉部肌膚已呈現受損狀態,多數是使用過多換膚性保養品,或是因皮膚敏感長期使用類固醇,漸漸使得皮膚呈現脆弱受損狀態而不自知,肌膚狀況變得非常敏感且容易紅腫。

 

對於這些臉部肌膚受損的患者,除了讓永和臉部保養診斷治療之外,要特別重視平時的抗敏修護,並停止使用含酸類保養品與類固醇藥物。保養品可使用舒緩修護的成分,例如:用植物萃取成份(蘆薈、雷公根、竹柏、七葉素),提升肌膚保護功能,含有維他命K、傳明酸等成份,有效緩和肌膚泛紅、刺激、敏感,很多醫美專科醫師推薦,皮膚泛紅的輔助產品,像德美凱脆紅修復霜就是不錯的選擇。

紅臉症初期不一定是大家俗稱的酒糟性皮膚炎,患者不必過度恐慌以為得到難以治療的酒糟症。因為根據美國的研究顯示,紅臉症初期若在1~2年內發現治療,就不容易演變成酒糟肌膚。所以在此也提醒民眾,早期發現與及時保養的重要性,並且要改變不良的生活型態,才能減少紅臉與成為酒糟膚質的機會。

 

臉部保養Q/A

 

Q:使用保養品或敷面膜時,是不是用量(次數)越多越好?
A:適量使用才是王道,就好像健康食品多吃無益,甚至造成身體的負擔,肌膚使用產品也是一樣的道理。

Q:肌膚如何使用保濕產品,並避免長出肉芽?
A:使用保養品每一個步驟務必要按摩到完全吸收,臉部的產品盡量不要用到眼周。

Q:早上與晚上的保養流程,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A:早上的保養以防曬、保溼為主,晚上則可使用較滋養、有修護功能、敷面膜等產品為主。

Q:夏季也適合嗎?
A:夏季氣溫節節升高,皮脂腺的分泌量也隨之增加,這時候會建議可依個人膚況適度減少美容油用量。如果擔心在夏日使用會有厚重感,可以在化妝水/凝露中添加一滴美容油,混和均勻後,輕拍於全臉,再以掌心溫度按壓,讓肌膚充分吸收。

Q:肌膚該如何洗臉保持肌膚清潔?

洗臉是保養肌膚步驟中基礎的動作。
適度正確的洗臉能清除髒東西及去除多餘油脂,對清潔肌膚有輔助的效果。

正確洗臉方法:

洗臉的正確方法為,先用水將雙手洗淨,臉沖濕;取適當量於在手掌心搓揉後,利用泡沫在皮脂分泌旺盛的T字部位較油區域開始,輕輕按摩2分鐘,之後用水沖乾淨,再用毛巾輕壓臉上水珠,接著擦上保濕保養品防止肌膚水分流失。

水溫:

以常溫水較適宜。太燙的水,會使皮膚發紅,及剌激油脂分泌或造成肌膚不適現象。

洗臉次數:

每天清洗數次為原則,但次數可依個人或季節狀況調整。
皮膚油脂是會不斷分泌,但以保持臉部清爽而不緊繃為大原則。
過度清潔會破壞肌膚自然皮脂膜,造成乾燥脫皮。
最後需要注意的是,洗臉只是輔助,並無法只靠洗臉達到”治癒”的效果。

Q:油性肌膚的人該如何保濕?
對於油性肌膚來說,除了(夏日)控油外,保濕也是基本且必要的保養工作,尤其是很多油性肌膚的人,因肌膚出油,不但用清潔力過強的清潔產品不斷洗臉,還加上使用油性肌膚產品抑制油脂分泌,導致肌膚出現外油內乾的情況,因此對於油性肌膚來說,保持油水平衡,為保養的不二法門。
至於如何做到油水的平衡呢?其實很簡單,只要日常正確且適度的作好溫和清潔工作,再利用基礎型的控油產品加以調理肌膚出油現象,保養步驟愈簡單愈好,搭配的產品,不妨選擇吸濕劑含量高(如玻尿酸、甘油、尿素、NMF、膠原蛋白等),加上一點點柔軟劑保濕成分(如維他命E、維他命F、芝麻油等)的保濕產品即可。劑型方面可以選用保濕的化妝水或保溼精華液以及保濕(修護)乳液,避免霜狀質地產品。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