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雷射除疤

現在位置:首頁 > 永和雷射除疤

受傷後的疤痕大致分成凹陷萎縮性疤痕及肥厚性疤痕。凹陷萎縮性疤痕為受傷後使真皮層變薄,以及膠原或皮下組織缺損所致;肥厚性疤痕是在外傷癒合過程中張力過大,因持續發炎而形成。

永和雷射除疤除了疤痕外除胎記,外傷後因黑色素堆積或分布不均,再加上過度血管增生,會使的疤痕與週遭皮膚顏色不同。不僅破壞美觀,也可能影響患者的心理層面。

複合式雷射是針對廣泛性的肥厚疤痕提供漸進的治療方式。患者先接受數次的磨皮雷射,去除疤痕形成過程中,因持續發炎而留下的不健康組織。第2階段為數次的點陣飛梭治療,是將雷射區改為數微米孔徑的加熱區,不再破懷全部組織,以利真皮層淺層膠原重組排列及再生。最後則是使用雙波染料雷射或銣雅鉻雷射,處理疤痕色澤與色素沈澱的問題。

複合式雷射療程約8個月至1年不等,雖然療程較長,但更能全方位改善疤痕,所以患者必須有耐心與恆心,不要中途放棄。

受傷後,要預防或減輕疤痕形成,傷口癒合時就必須遠離香菸,並注意防曬及加強保濕,來維持皮膚保水度與避免色素沈澱。如果疤痕發展不盡理想,可以尋求專業醫師建議及治療。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