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

現在位置:首頁 > 高血脂

高血脂症指的是血液中的膽固醇、三酸甘油酯高於正常值,高血脂症主要是從年輕就開始累積血管壁脂肪,而抽菸、高血壓、高血糖等會加速此過程,經過幾年後,血管肌肉層及膠原組織受到變化,最後就會出現血栓、出血等問題。

油脂高於正常值,又稱血脂異常,血脂異常是指總膽固醇、三酸甘油酯的濃度過高,或是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濃度低於正常值,高血脂不是一種病,是致病因子,以年老、男性、父母有高血脂病史、高血糖與高三酸甘油酯等危險因子為主,而易有高三酸甘油酯問題者,除年老、男性、父母有高血脂病史與高血糖外,高膽固醇、肥胖(BMI≧27)及沒有運動習慣者,也都是高危險群。

血液對血管壁的壓力,猶如自來水管中的水對水管壁的壓力。水的壓力取決於水塔中水的儲存量和水管的粗細,水塔中的水越多、水管越細,水對水管壁的壓力就越大,反之亦然。

經過人工腎臟的過濾器來達到清除多餘的水分及小分子毒素的一種治療方法;血液淨化的原理也是一樣,它是利用兩支過濾器,先分離血球及血漿,再將血漿中的大分子過濾而加以排除,用這種方法移除體內過多的膽固醇或三酸甘油脂,需付出打針的代價,但是快速有效,療程一結束幾乎血脂肪的數值都會降到正常值。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