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整形診所

現在位置:首頁 > 中和整形診所

當我們的青春痘發生嚴重感染,甚至留下疤痕、白頭粉刺時,就需要雷射來處理,一起來看到底有那些雷射治療吧!

1. 淨膚雷射

中和整形診所中十分常見的項目,中和微整利用1064nm銣雅克雷射,進入並加熱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再生。中和醫美診所清除老化角質之外,也能部分吸收、去除黑色素,達到去斑、淡化皮膚顏色的效果。

2. 脈衝光

脈衝光是一整組擁有高能量、多波長的光波,針對不同的病症,穿透的深度、吸收的顏色會有所差異。同樣能夠加熱真皮層刺激膠原蛋白的產生,讓毛孔更加縮小緊緻。也能讓皮脂腺萎縮,改善皮膚的皮脂分泌。

3. 雷射磨皮

常使用二氧化碳或鉺雅克作為雷射。皮膚細胞與間質能夠吸收這兩種雷射,並且加熱其中的水分子,讓皮膚細胞與間質被汽化破壞。簡單來說就是去除老化、帶疤的局部皮膚,讓新生的皮膚取代。要注意的是因為需要讓皮膚重生,修復時間可能會很長。

4. 染料雷射

發炎性青春痘通常會伴隨紅色的痘疤,也就是微血管擴張後的泛紅。其中的含氧血紅素能夠吸收染料雷射波長,以光熱效應來克制皮脂腺的活性,並破壞異常擴張的微血管。

5. 飛梭雷射

是一種技術而不是雷射種類,將雷射光束(前面提到的幾種)分成許多細微的點狀輸出,利用分解後的小光束產生多個微小傷口,讓皮膚更容易癒合恢復。保留更多比例的健康組織,達到縮短恢復期的目的。

推薦治療方法

青春痘疤痕:飛梭、染料(泛紅痘疤)、磨皮(較嚴重)

閉鎖性粉刺:果酸換膚、淨膚

皮脂腺分泌:酸類、脈衝光、淨膚

毛孔粗大:酸類、脈衝光、淨膚

嚴重毛孔粗大:酸類、飛梭

光電治療前注意事項

當皮膚曬傷、有乾燥疾病等不建議進行雷射,懷孕或是皮膚對光敏感、有傷口感染,須諮詢專業醫生。並且治療前三週內盡量不要使用酸類、去角質產品,也要注意防曬以防刺激皮膚。針對不同的雷射和皮膚反應狀況,需與醫師討論並諮詢保養修復方式。因為青春痘、粉刺這類的成因和影響因素都很多,並不是單純藥物或雷射就能完全治癒,進行任何一種雷射光電治療前,要多查詢資料並了解自身狀況,再諮詢專業醫生與其討論。若是隨意選擇治療手段,可能讓狀況惡化或對身體造成更大的傷害。

雷射大解惑

1. 雷射能夠立即去除痘疤、色素斑?

並沒有!雷射是透過破壞皮膚,產生細小的傷口讓皮膚自行修復,並不是立即見效的治療。恢復時間會受到身體狀況和雷射方式、次數、照護方法的影響。

2. 雷射需要定期施打嗎?

每個人的需求跟皮膚狀態都不一樣,若是想當作保養,可能就會有較頻繁的次數。但也要根據雷射方式和強度作判斷,建議還是與醫生討論清楚自己的膚況,再作雷射治療的頻率規劃。

3. 雷射完如何修護?

治療完的皮膚都會較脆弱敏感,所以防曬和保濕就非常重要!也是需要根據雷射的情況與醫生作諮詢討論。

4. 雷射會打麻藥嗎?

磨皮以及飛梭雷射常會上麻藥,也仍然會有些許的感覺,當麻醉的效果結束後會有持續數小時發熱的痛感。

5. 雷射完能化妝嗎?

脈衝光和淨膚雷射較為溫和,治療後紅腫消退時能化妝。其他雷射建議還是等結痂後再上妝,避免脆弱敏感的皮膚受刺激。敏感性肌膚或傷口癒合慢,盡量不要在術後七天內上妝。

6. 雷射後為什麼反黑?

這個是發炎後的色素沈澱,依據發炎程度、發炎控制、雷射程度有所不同。黑色素細胞製造過量的黑色素小體到發炎區域時,就會產生所謂的反黑。情況不嚴重的話在幾個月內會自行消失,也可以考慮塗抹藥膏、進行淡化黑色素的雷射。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