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體外反搏治療

現在位置:首頁 > 心臟體外反搏治療

一般大眾都覺得心臟病就是要抱胸、胸痛,殊不知還有其他想不到的非典型症狀,也是心血管疾病的徵兆。通常女性心臟病發作,抱胸很痛的時候,代表前期時小血管已經堵塞的很厲害,導致心臟功能已經喪失許多。所以有別於男性,女性治療心臟病,預後沒有男性好,死亡率也比較高。

血管堵塞的過程是累積性的,需要靠吃藥長期控制,心臟好不好,就要注意自己是不是代謝症候群,得到代謝症候群後,心臟病、腦中風、糖尿病的機率就是比一般人高。所以平常就要注意血糖、血壓、三酸甘油脂、高密度膽固醇,還要記得量腰圍,男性不要超過90公分,女性不要超過80公分。

現在有一種體外反搏費用治療心臟病的新趨勢,叫做「體外反搏治療」(eecp),就是穿上壓力褲,配合下肢擠壓。當心臟在收縮的時候,壓力褲是放鬆的,當心臟放鬆的時候,壓力褲馬上縮起來。原理是心臟收縮、壓力褲放鬆時,讓收縮壓稍微低一點,減低心臟負擔;心臟放鬆、壓力褲收縮時,讓回流心臟的血液大量增加,也就是增加舒張壓,這樣一來一往改善心臟功能,所以說「腳是第二心臟」。

一般來說,「體外反搏療法」通常用於年紀過大已經不適合開刀者,或已經裝過支架、做過繞道手術,但還不是很滿意的患者,或是症狀不是很嚴重、僅是服藥的患者。有3種情況不適合做:主動脈瓣膜閉鎖不全、血壓控制不好、以及靜脈血栓的人。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